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三措并举深入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山海关区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0-03-02 发布者:秦皇岛山海关区编办

委编办三措并举深入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进一步加快我区乡镇和街道改革步伐,委编办积极部署、主动作为不断开展乡镇和街道改革调研工作,为深入推进改革工作筑牢根基。 

是吃透精神,明确目标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实施意见》下发后,委编办及时组织深入学习相关精神进一步吃透上级精神,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合理明确分工、科学谋划方案”等方式确保稳步推进我区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有的放矢,摸清底数。为顺利做好我区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借鉴其他地区经验做法,立足实际,有针对性地对全区镇、街道有关基层党建、综合治理、机构编制、人员结构、经济发展、人口数量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期间先后向镇街发放调查问卷80余份,召开2次座谈会。同时,结合全区科级单位考核工作,区委编办就镇街机构改革事项专门征求镇街“一把手”的意见建议,为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夯实基础。

三是蹄疾步稳,谋划方案。根据前期调研过程中了解的情况和听取的意见建议,对照省市最新有关乡镇和街道改革精神,积极对接,倒排时间,超前谋划我区乡镇和街道改革方案对于改革涉及的职能调整、机构整合、人员分流等难点问题,形成改革问题清单,深入推进我区镇和街道改革积累真实、详细、充分的第一手材料。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12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59478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