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积极谋划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山海关区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0-01-16 发布者:秦皇岛山海关区编办

区委编办积极谋划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

委编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赋予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总目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谋划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政治原则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条例》规定,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必须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落实这个重大政治原则,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2020年推进各项工作都按照党的工作目标和要求精准发力,圆满完成。

二是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提升管理水平。《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牢牢把握《条例》要求,突出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和严肃性。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工作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展以《条例》为基本遵循,机构编制工作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按照新的管理体制高效运转。

三是稳步推进各项改革,确保改革任务取得成效重点围绕“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改革、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乡镇机构改革改革任务,深入调研,摸清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底数,厘清部门单位职责配置、职责交叉、职责履行等需要调整优化的关键环节,找出改革涉及的主要问题,确保各项改革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为改革决策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12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59478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