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国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办 发布时间:2023-11-09 发布者:安国市编办

安国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安国市委编办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标准,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加强政策学习。安国市委编办组织业务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有关政策法规,熟练掌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政策要求。并按照有关要求,依法明确办理登记业务所需材料、流程和时限,编制公布《事业单位登记办事指南》,便于事业单位线上操作。同时严格审核事业单位提交的设立、变更及注销登记材料,细心查验材料是否齐全,确保各项材料真实有效完整。

二、优化登记服务。将服务理念贯穿于登记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变被动受理为主动催告,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定期将事业单位登记信息与实名制数据信息进行比对,对不及时办理变更、注销登记,不按时提交年度报告的,主动提醒督促相关事业单位及时办理登记业务。同时针对事业单位法人运行过程中的变更滞后环节,适时开展跟踪监督检查,实现事业单位法人动态监管,促进事业单位进一步规范履职。

三、破解注销难题。安国市委编办认真梳理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统中的事业单位,建立注销台账,逐个进行分析,制定注销方案,符合简易注销条件的取消清算报告,不发布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缩短办结时限。不能实施简易注销程序的,积极协调举办单位,做好事业单位注销事宜,确保机构撤销后,及时完成注销工作。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