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宣化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化区委编办“三个确保”下好机构改革“先手棋”

发布时间: 2024-03-26 点击次数:?
【字体:

宣化区委编办“三个确保”下好机构改革“先手棋”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地方机构改革工作,宣化区委编办超前谋划、厘清思路,力求把握新任务、新要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蹄疾步稳开展好新一轮机构改革。

学深悟透改革精神,确保方向不偏。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深化机构改革作出的重要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此次改革的重大意义。二是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的形式,系统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关于做好地方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的意见》、《河北省机构改革方案》、《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实时掌握改革口径和指导要求。三是系统梳理1996年至2019年改革资料,提前了解改革工作的节奏安排、经验做法、资料准备等相关事项,为本轮改革打下经验支撑。

有序厘清改革思路,确保节奏不乱。一是成立工作专班。整合组织、司法、编办等工作力量,成立宣化区机构改革工作专班,细化内部分工和职责要求,采取“专班化”工作方式,统筹推进全区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二是开展专题调研。先后对我区涉改的金融、科技、数据、执法等领域开展调研,关注目前在运行模式和体制机制中的卡点、瓶颈,形成分析报告上报至市编办,为总体统筹改革工作提供底数参考。三是拟订改革方案。根据上级改革精神和指导意见,结合我区实际,初步拟订改革方案,积极对接市编办,就方案内容、措词进行修改,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上报改革方案。

严格执行改革纪律,确保靶心不散。一是严明纪律规矩,定期组织学习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财经纪律等,特别是干部人事纪律和保密纪律,确保改革期间干部队伍思想不乱、队伍不散。二是强化纪律问责。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地开展明察暗访,对违反改革纪律的要通报批评,对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严肃处理,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三是按程序请示报告。遵循“事前请示、事后报告、实事求是、及时准确、逐级上报、分级负责、分类处理”的原则,对改革期间遇到的重大情况和问题,能事前报告的要事前报告,因特殊原因无法事前报告的,事后要及时补报,确保改革顺利进行。

来源:宣化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宣化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