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青龙满族自治县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发放管理站

发布时间: 2023-12-20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1MB0L01192X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青龙满族自治县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发放管理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青龙满族自治县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发放管理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1.宣传、贯彻、执行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的方针政策; 2.统计、编制、报送计划生育药具年度需求计划; 3.执行计划生育药具调拨计划、承担仓储与运输过程中的质量管理; 4.咨询、指导基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随访服务工作,开展药具不良反应监测等; 5.对乡级计划生育药具质量管理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 6.对计划生育药具管理与服务人员进行培训。

    

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路166号

法定代表人

丁兆东

开办资金

1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青龙满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0

10

网上名称

青龙满族自治县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发放管理站.公益

从业人数

3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严格按照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执行变更登记

一、严格执行章程。 为育龄人群提供避孕药具服务,规范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的发放和管理。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2022年总目标,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一)健全计划生育药具发放点,最大限度方便广大群众。全县共有药具管理服务站425个。县级2个免费发放点,分别设在县医院和县中医院;乡镇共有27个固定发放点,包括城区和25个乡镇的26个固定发放点(青龙镇2个);村级共有396个村卫生室设为免费发放点。 (二)规范计划生育药具仓储管理,确保计划生育避孕药具质量。明确各乡镇药管员工作职责,规范药具使用人员信息卡,完善网络平台管理,确保平台、实物与帐卡相一致,对变动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全部药具实现批号管理,所有的避孕药具均可以通过网络追踪,查出调入和调出站,实现药具管理网络化、规范化。 (三)大力开展计划生育药具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丰富药具优质服务内涵,切实满足社会不同层次、不同人群的不同药具需求,确保渠道通畅、方便易得,给予最需要领取的群众最及时的发放。在流动人口聚集地、广场、医院等公共场所,大力宣传药具免费发放政策,普及药具使用知识。 (四)组织药具业务知识培训,提高服务能力。4月份,组织全县药管员进行“药具管理服务平台”业务培训,使各乡镇药具管理人员对“药具管理服务”平台的使用更加熟练,全县计生药具工作信息化管理步入正常化轨道。同时对各乡镇药具管理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药具知识方面和药具业务方面,并分别对村级药管员进行业务培训。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22年,全县应用各类避孕药具共96468人,其中男扎48人,女扎12445人,上环77074人,使用避孕套5977人,服用短效避孕药5人,服用紧急避孕药390人次。药具应用率95%,随访率100%,有效率100%。对乡村两级各举办了1期药具培训,乡镇服务站对村级举办2期药具培训,累计培训达94期。并全部通过培训考试,合格率达100%。为全面提高各级药具管理服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四、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一)存在问题:硬件设施不够完善,多个乡镇没有符合规定的药具库房;药具基层队伍不够稳定,个别乡镇卫生院未配备药管员;避孕药具储备计划难以估量,因妇科人员紧缺四术工作难以开展,致使宫内节育器的需求计划无法估量;经费困难,县级财政尚未对药具工作投入专项经费。 (二)努力方向: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们防病意识,保护妇女的身心健康;提供多元化服务,积极探索适合广大群众的药具发放管理方法; 强化服务管理,加强督导检查,计划生育药具平台和手工档案一致。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                    公章:

                             2023-03-07

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

该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并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

填表人: 张宏钊  联系电话:13315372716  报送日期:2023年03月07日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