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2018年青龙满族自治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年度报告公示

发布时间: 2019-04-02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1MB1174723W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8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青龙满族自治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青龙满族自治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制定的扶贫和农业开发方针、政策和措施,负责编制全县扶贫开发、农业开发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扶贫项目实施计划,并加强对规划实施的统筹协调和检查指导。 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农业开发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扶贫开发、农业开发新途径,不断建立和完善扶贫开发、农业开发工作机制。 承担组织指导各类扶贫和农业开发资金项目的编制、申报、审核和项目验收工作,监督资金使用、组织自查验收。 承担贫苦村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及贫困乡(镇)、村两级干部培训、农民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绿色证书培训。 负责全县贫困人口动态监测管理和扶贫开发、农业开发与农村低保制度的衔接工作,完成建档立卡各项工作的动态统计,各类扶贫开发、农业开发各类材料和表册上报、扶贫开发信息发布及宣传报道工作。

    

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行政办公中心2楼

法定代表人

王学峰

开办资金

2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697.6

16.9

网上名称

青龙满族自治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公益

从业人数

23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严格贯彻《条例》和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执行。

2018年,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各级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紧瞄准贫困退出和巩固提升目标,严格现行扶贫脱贫标准,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和政策落实,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一、全力备战国检,圆满实现高质量退出摘帽目标 坚持把退出摘帽作为中心任务,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和政策落实,在经历脱贫攻坚两年艰苦奋战取得阶段性成果基础上,进一步高标准对标对表退出考核指标,深挖细查差距不足,全力补齐漏洞短板,为高质量顺利通过国检砸牢基础。实行副主任包乡镇、联系部门制度,对薄弱乡镇、薄弱村、和薄弱部门逐个进行督查指导。白天对照考核指标走村入户,查找问题;晚上召开调度会,逐项梳理分析,研究解决办法。机关干部全部在岗在位,不休节假日,做到了“五加二、白加黑、全天候”。为整合办内力量,集中备战国检,对机关全体人员重新进行工作分工,下设综合协调、材料档案、问题核查、入村入户等四个小组,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7月4日至10日,国家专项评估检查组--四川农大师生一行75人,对我县贫困退出工作进行了为期7天的实地评估检查,共抽样检查16个乡镇、23个行政村、1721户5629人,访谈各级干部88人。通过实地评估检查,国检组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全县上下是在真扶贫、真帮扶、真脱贫,广大干部群众对帮扶成效满意,对贫困县退出高度认可,未发现错退、漏评现象,属于高质量“摘帽”县。9月18日,国务院扶贫办函告我省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结果,我县符合退出条件。9月29日,省政府正式公告我县退出国家贫困县序列,我县正式摘掉戴了二十几年的贫困县帽子,开启了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征程上的新篇章。 二、狠抓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高度重视各项问题整改和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将其作为提升脱贫质量、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按照国家和省市工作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精准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建立清单台账,硬化整改措施,扎实开展贫困县退出省级评估与验收检查反馈意见问题、国家和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国家和省市巡视巡察督查审计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深入推进“四项”工作整改“回头看”。截至目前,国家和省市反馈的各种意见问题、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全部按时限要求整改落实到位,按时上报了整改结果。同时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存在根源,倒查体制机制缺陷,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堵塞工作漏洞,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扶贫脱贫质量和工作水平显著提升,为国检高质量顺利过关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权永刚  联系电话:15603315688  报送日期:2019年03月26日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