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2018年青龙满族自治县文物保护管理所年度报告公示

发布时间: 2019-04-02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1401836079N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8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青龙满族自治县文物保护管理所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青龙满族自治县文物保护管理所(民族博物馆)

宗旨和

业务范围

管藏文物安全保护 收集文物等

    

青龙镇

法定代表人

王小玲

开办资金

2(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青龙满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4

2.1

网上名称

青龙满族自治县文保所.公益

从业人数

5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7年度,我单位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能够及时按照要求进行变更登记,2016年,我单位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没有涉及变更登记的事项,没有违法违规等情况。

开展业务活动方面2017年,文保所紧紧围绕县局总体工作布署安排,重点围绕长城保护、长城修缮项目及保护文物安全与开放管理、信息宣传等方面开展工作,以持续推进单位各项事业的全面、深入和协调发展。 一、扎扎实实做好文物、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文保所加强文物保护,深入开展文物普查,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深入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目前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个,县级文物保护单位4个。 二、认真做好散落乡村文物的搜集工作 2017年6月份,我所接到电话,在七道河乡五道河村,有当地村民在山上进行植树时挖掘出大量陶片、瓷片、瓦片,村民把实物拿到所里来进行鉴定,经过鉴定初步认定为是金末元初的文物,我所已将事情上报, 下一步,我所将投入更大的力量,深入农村,把散落文物尽量的收回所内保管。 三、保护长城是工作中的重点 (一)花场峪长城修缮 2017年6月份,我所和局领导一起两次实地探查花场峪长城修缮进度情况,以确保工程按时保质的完成。 (二)从2017年3月份起,我所对全县184公里长城进行选择性实地勘察,把重要地段、损毁程度、周边环境等情况,进行了大致的摸排。并分发给每个长城保护员一个笔记本一支笔,让他们随时记录长城巡查情况,我所将不定期对长城保护员进行抽查。 (三)2017年4月11日,我带领全县44名长城保护员参加了由市文物局组织的长城保护员培训班,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县的长城保护员在心理上、思想上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回来后,在上报的长城资料中得到了明显的体现。 (四)2017年6月份,我所与东方青年未来发展中心的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举办了“爱我中华 筑我长城”活动,并邀请县电视台记者进行了录制宣传。 四、博物馆免费开放 2017年,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2000多人,有各级领导带领开发商来我县进行洽谈的,有对青龙文化感兴趣的爱好者,也有带孩子来感受青龙民俗文化的家长,作为青龙文化的对外窗口,我所精益求精,在原有解说词的基础上,我们的讲解员通过查找资料,又添加了许多内容,让观众听起来更加的有兴趣,内容更加的饱满。 五、文保所作为单独的党支部,我所认真开展纠正“四风”系列行动,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坚持学习制度,保证学习时间,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使领导干部和党员在自身理论素质上有了较大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有所增强,推进了工作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领导干部联系群众观念,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张佳琦  联系电话:18630358241  报送日期:2019年03月15日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