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青龙满族自治县气象探测中心2017年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4-02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131993362XN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7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青龙满族自治县气象探测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青龙满族自治县气象探测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本单位的宗旨是为国家建设和社会生活提供气象预报服务。 本单位的业务范围包括:(一)负责全县综合观测设备的运行监控、维护维修和装备供应;(二)负责全县综合观测业务技术指导与培训;承担全县综合观测设备运行质量评估;(三)负责全县气象信息传输和信息网络系统的运行、维护;(四)负责气象资料的质量控制、评估和产品研发;(五)负责气象资料的存档管理和服务;(六)负责全县信息网络和资料业务的技术指导与培训;(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青龙镇燕山路东段清风街32

法定代表人

李松

开办资金

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青龙满族自治县气象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5

5

网上名称

青龙满族自治县气象探测中.公益

从业人数

3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能够及时按照要求进行变更登记。

2017年度,青龙满族自治县气象探测中心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省、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将改革创新贯穿于气象现代化建设各领域各环节,深度开放合作,着力强化气象基础业务,提升核心科技支撑能力,充分发挥气象工作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转型发展、保障生态环境治理和改善民生的作用。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基础业务质量稳中有升 稳步提高综合气象观测业务水平。严抓各项规章制度,认真组织地面测报人员学习技术《规范》、计算机操作,积极组织地面测报人员参加全省综合业务考试。测报、农气、酸雨质量均无错情发生,常规观测资料、区域自动站资料完整并传输及时,ASOM质量统计符合要求,MDOS系统信息反馈及时,预报质量稳中有升。 二、全力以赴做好人影工作 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与炮点所在乡镇签订人影工作责任书,责任书中明确各作业点的安生生产、弹药管理、持证上岗、空域申报等方面的责任。年内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29次,发射增雨火箭弹58枚、三七高炮炮弹197发、增雨烟条60根,为农业生产、森林防火及生态环境保护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扎实推进地面观测业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地面气象观测业务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气测函?2015?116号)文件精神,按照专项检查手册和检查报告书的要求,进行查漏补缺,分别制作业务工作流程制度、观测场告示牌,完善了气象应急保障制度,并对河北省气象局地面测报第二专项业务检查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整改,圆满完成地面观测设备、观测场、值班室标准化建设任务,切实提高了地面气象观测业务运行质量。四、强化气象灾害风险管理业务。 通过开展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风险和隐患排查工作和基础资料的收集,建立了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基础数据库,确定了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致灾阈值,以及制定了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为气象灾害风险预警业务开展、风险评估和风险区划及风险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气象灾害指挥部实体化运行。 六、积极做好气象科普宣传工作 积极向中国气象报、CMA及县电视台、电台、青龙时报投稿,并充分利用“3.23”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等节日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吴明浩  联系电话:18630345308  报送日期:20180319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