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邱县编办“三个精准”助推“一网通办”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21 点击次数:?
【字体:

邱县县委编办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和省、市委编办工作安排,精准调整事业单位行业类别,精细完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信息,精确核实机构编制人员领导职数台账,扎实助推“一网通办”平台建设。

一是精准调整事业单位行业类别。根据市委编办《关于做好2022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以现有事业单位行业类别为基础,重点对接《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将全县200余事业单位在“一网通办”系统行业类别中精准分类,按照“一填一审”方式,专人精准填报行业类别,主管对照分类指标逐一审核,力求行业分类精准无误,特别是对教育科研重点单位更是慎之又慎,绝对做到不贰过,为2022年机构编制统计报表打基础。

二是精完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信息。为了最大限度发挥“一网通办”信息系统对机构编制管理的技术支撑作用,我办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对“一网通办”信息系统机构全称、其他全称、规范简称、机构规格、机构性质、系统类别等近30项信息逐一完善,将在编人员基本信息、学历信息对照个人档案信息逐一核实完善,确保实现“一网通办”信息系统与干部人事、工资系统相一致,为机构编制核查提供信息化平台保障。

三是精核实机构编制人员领导职数台账。按照市委编办安排部署,与组织人事部门对接,与业务股室信息共享,掌握精确详实的各单位领导职数核定及实配第一手资料,对照台账资料修改完善“一网通办”信息系统中领导职数及实配信息,务求核定职数与实配职数与组织人事系统相一致,职务职级、任职年限与任命文件相符合,确保业务科室掌握的数据与“一网通办”信息平台相统一,为机构编制年度统计、专项巡视巡察、监督核查提供实时、准确、完整、规范的第一手信息,切实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供稿人:郭晓亮)

来源:邱县编办
责任编辑:邱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