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邱县编办“三管”齐下着力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8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邱县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县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坚持“管住、管细、管活”的原则,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效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支撑

一是在管住上下功夫。按照《条例》《规定》及《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加大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力度,健全完善机构编制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利用机构编制信息系统优势,积极探索机构编制管理长效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防止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防止出现机构膨胀和超编进人现象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权威性。

二是在管细上下功夫。加大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力度,加强机构编制一网通办信息系统日常管理,完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制度,实行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制度,及时汇总各单位的干部调整、人员调动、新增人员、退休、辞职辞退、死亡等人员变化情况,以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

三是在管活上下功夫。加大机构编制标准化管理力度,坚持创新管理方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建立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量控制、有增有减的动态管理模式。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创新社会管理和保障民生需求等重点领域倾斜,用好用活编制资源。以保证机构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性。(供稿人:邱县编办郭晓亮)

来源:邱县编办
责任编辑:邱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