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山海关区委编办扎实稳妥推进机构编制年统工...

时间: 2024-01-23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山海关区委编办扎实稳妥推进机构编制年统工作

     

    为全面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山海关区委编办严格按照省、市委编办工作要求,坚持精准严密、数字赋能,扎实稳妥推进2023年度机构编制年统工作。

一、精心安排,严密部署工作流程。自机构编制年统工作部署会召开以来,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强化实施,第一时间召开机构编制年统工作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区情实际,印发《山海关区委编办关于做好2023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制定《山海关区机构编制年统时间分解表》,倒排工作周期,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把握统计工作与机构改革的有序衔接,全面开展机构编制年统工作。   

二、强化重点,准确把握关键要素。2023年度机构编制统计数据与即将开展的机构改革密切相关,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区委编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相关要求,准确把握关键要素,全面加强政策研究切实领会精神要义,加强对新增加、调整的统计指标的研究,准确把握统计口径,确保统计数据准确、规范。

三、协心戮力,扎实开展统计工作。为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详实、准确,采取排班制的方式,全区各部门严格按照《山海关区机构编制年统时间分解表》规定的时间,按照一户一档进行数据上报。同时,配有专人一对一业务指导,协同配合,共同发力,扎实稳妥推进机构编制年统工作。

四、数字赋能,全面提升风险意识。加强实名制数据安全保密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管理数据,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保密教育培训,确保保密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切实提升全员数据安全保密意识建立健全保密工作制度,不断推进数据安全防护抓严抓实,全面提升数据防范风险意识,确保年统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