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青龙县委编办“三个提升”不断推进机构编制...

时间: 2023-11-02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青龙县委编办“三个提升”不断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水平

青龙县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落脚点,将法治建设纳入机构编制工作总体布局,通过普法、学法、用法三措并举,不断强化机构编制依法管理,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

一是以普法提升法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作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首要任务,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切实提高全体干部依法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是以学法提升业务素养。通过专题培训、业务能力测试等形式,促进全体工作人员不断准确掌握并熟练运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做到深学深悟,切实增强“编制就是法律”的法治意识和履职能力,自觉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贯穿于各项工作中,提高编办干部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不断提升依法管编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养。

三是以用法提升工作实效。日常科学管理机构编制工作中,对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的文件,依法依规提出审核意见,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严守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总量等政策红线,将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纪律要求执行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范围,切实做到依法决策、依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