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昌黎县委编办持续推动机构编制规范化

时间: 2023-06-27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昌黎县委编办持续推动机构编制规范化

 

为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昌黎县委编办立足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提升部门履职效能,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完善机构编制管理流程,注重创新监管方式,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一、深化制度体制建设,加强规范管理。认真学习研究《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认真执行《中共昌黎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为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发放《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汇编》,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编制就是法制的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党管机构编制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归口管理工作要求,发扬归口管理优势,将机构编制工作与党管干部、党管组织深度融合将编制职数检查与组织部选人用人监督检查联动协调不断健全机构编制工作申报和审批程序

二、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助推增质提效。针对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建立部门、专家、群众相结合的调研决策机制,进一步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发挥在合理调配执政资源、建立服务型政府、构建高效科学的行政管理体制、促进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完善基层机构职能体系,健全乡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切实规范属地管理。全面推广乡镇(街道)编制“周转池”制度,推动资源、管理、服务下沉。

三、坚持动态时效管理,守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格落实机构编制限额管理,严格控制总量,规范机构编制审批程序,坚守机构编制管理红线,对机构、人员编制等事项认真审核,严把关口。进一步加强“一网通办”保密内网的管理着力建设落实内网数据更新维护机制,严格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定期与人事、组织部门保持协调沟通,及时对全县各类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动情况进行审核,更新实名制信息数据,实时化动态管理数据平台,确保系统数据的定期维护与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