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北戴河新区“四个突出”稳步推进街道机构改...

时间: 2020-06-01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北戴河新区四个突出”稳步推进街道机构改革

 

今年以来,北戴河新区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在市委编办的指导下,四个突出为载体,既不折不扣落实上级“规定动作”,又通过“自选动作”,全面强化了基层治理和服务民生的体制保障,稳妥推进街道机构改革,实现了职能整合、队伍融合。

突出党的全面领导。推行“大党建、大工委”工作机制,充分以党建联席会议为载体,“大党建”统领各类机构科学运转,统筹协调街道内外、条块等各类资源,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突出组织架构设置。结合新区街道既有辖村、又有社区的实际情况,优化南戴河街道组织架构,“4办、1队、2中心”7个工作机构基础上,因地制宜的增设社区建设和物业监督管理办公室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两个机构,补足管理职能短板

突出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下沉,根据新区执法权限为市级委托行使的实际,对南戴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实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街道双重管理模式,真正实现“赋权”“下沉”“增效”的工作目标,做到街道吹哨,部门报到。

突出编制资源下沉。统筹各类编制资源,推动向基层倾斜,用编用人优先保障基层。科学设置南戴河街道领导职数,整合原旅游渡假区管理委员会城市管理的两个机构,统筹编制资源下沉到街道,在编制限额内足额配齐工作人员,加强街道工作力量,切实保障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