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山海关区委编办深入开展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前...

时间: 2019-11-01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山海关区委编办深入开展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前期调研工作

 

一步加快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步伐,山海关区委编办积极部署、主动作为,深入开展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前期调研,为下一步推进改革工作筑牢根基。 

  深入学习,明确调研目标办及时组织学习上级有关改革精神,借鉴其他省市经验做法,立足山海关区实际,在全区镇街确定调研范围,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工作。并向各镇、街道印发《关于开展山海关乡镇街道机构改革调研工作的预通知》对调研的目的及内容予以明确。

  有的放矢,开展调研工作办制定山海关区各镇街道机构编制人员基本情况表》《山海关区各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改革前期调研情况表》,根据掌握情况对调研对象做一个前期的预判,通过实地“谈、听、看”,深入听取各镇街道以及群众的意见建议。对于改革涉及的职能调整、机构整合、人员分流等难点问题,进行重点调研、重点剖析,多角度、多渠道了解情况,为下一步改革积累真实、详细、充分的第一手材料。

分析研判,总结调研成果认真梳理分析相关调研情况,对调研中发现的一般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需要上级政策支持才能明确的关键问题,及时向上级业务部门做好情况汇报。总结调研成果,梳理各部门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意见建议,分析采纳合理建议,认真做好建模测算,为下一步深入推全区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厘清思路,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