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山海关区委编办“三下功夫”着力推进机构编...

时间: 2019-09-05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山海关区委编办功夫着力推进机构编制管理产生化学反应

 

山海关区委编办对标中央有关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采取功夫方式着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确保机构编制资源管理产生化学反应

是在巩固改革成果上下功夫。该办跟踪抓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通过调研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进一步了解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切实推动部门间和部门内部真正实现化学反应同时,积极抓好事业单位规范调整,进一步做好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行政职能回归机关工作,规范事业单位职能职责,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在配置编制资源上下功夫。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原则,实际工作中向改革要编制、向管理要编制、向技术要编制,不断加强构编制统筹使用,进一步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机构改革后,动态调整全区行政事业编制80余名,区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落实《条例》上下功夫。办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切实增强编制法治意识,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的理念,把机构编制法定化贯穿到机构编制管理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