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北戴河区委编办“四个强化”推进意识形态工...

时间: 2019-03-10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北戴河区编办四个强化”推进意识态工作

 

北戴河区委编办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强化机制建设。成立以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制定工作计划,确立工作目标,落实责任分解。全年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调度会4次,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履职尽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列入党风党纪教育和作风建设教育活动中。强化监督考核,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考核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与业务工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强化思想建设。委编办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班子会前学习制度机关周学习制度促进理论学习常态化,注重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堡垒。全年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9次,法律条例学习3次,组织专题宣讲2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强化阵地建设。开办“理论业务大讲堂”有效破解干部的发展瓶颈,不断高队伍综合素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培树优良作风,使和谐理念深入人心。组织党支部“两化”建设达标创优活动,不断强基固本,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拓展网络教育”。建立编办十九大微信学习群,关注“河北学习”“秦皇岛微学习”“北戴河微理论”公众号并积极参与在线学习答题,利用区机构编制网、区委编办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强化政策法规教育,促进学习交流。通过多措并举,使意识形态工作阵地更加坚实。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注重干部培养,锻炼加压,选拔干部投入区委中心工作,圆满完成了服务旅游旺季、旅发大会、脱贫攻坚、“蓝天保卫战”等重要任务,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展现了编办干部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定期召开纠“四风”专题会,持之以恒抓作风。举办集体廉政谈话会和警示教育会,经常告诫时时警醒。组织参观家风故事展,从中汲取正能量,以家风促政风。坚持人文关怀,开展谈心谈话,积极组织“庆五一运动会”“网络知识比赛”“端午诗歌诵读会”等活动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