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北戴河区委编办积极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服务作...

时间: 2019-02-20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北戴河区委编办积极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服务作用

 

北戴河区编办积极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改进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严格执行机构编制规定,不断提升实名制监督服务水平。

一、严格政策,发挥实名制监督职能。认真执行机构编制只减不增的原则,严格控制编制总量,规范编制使用核准制度。严格空编单位在编制限额内进人满编单位先出后进超编单位只出不进的原则,严把用编事前审核和入编复核两个环节,强化机构编制部门对编制使用的监督管理。

二、协调联动,确保编制资源有效利用。加强编制部门与区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坚持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领导职数和编制使用预审会商研判制度,定期与区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进行信共享,特殊情况随时沟通,有效利用全区编制资源,形成工作合力

三、依托平台,积极做好编制各项服务。加强实名制平台日常动态调整,保证数据及时性、准确性。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已经全区覆盖的优势,充分发挥平台数据作用,积极为行政事业单位改革、公务员“四级联考”、公车改革、财政预算、旅发大会等工作提供数据分析和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