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海港区编委办开展“回头看”完善机构编制实...

时间: 2018-03-28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海港区编委办开展“回头看”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数据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基础信息质量,完善实名制管理信息平台建设,海港区编委办积极开展实名制信息数据“回头看”工作,将全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各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补充调整、更新完善,做到平台数据与实际情况相一致,确保实名制人员信息完整、真实、准确。

    一、全面核对机构编制及领导职数情况。以“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批复文件为依据,对机关事业单位数据分别进行审核。同时,依托河北省实名制信息数据管理平台,对系统内数据进行统一校验。针对不一致的数据,按照相应批复文件进行修改,做到实名制系统与批复文件中的机构编制数、部门领导职数、内设机构领导职数等数据相一致。

    二、更新完善实名制系统机构编制台账。对系统内上传文件进行审核,主要查看近年机构编制文件是否及时扫描上传,台账各项数据是否按照批复文件及时调整、补充完善。

三、严格核查实名制系统实有人员情况。依据部门人员管理信息台账、年度统计花名册,对机关事业单位实有在职人数和实际配备情况进行核对,针对在职人员应录未录、应减未减问题进行规范,确保系统中实有在职人数和实际配备情况与单位实际情况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