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 2022-03-21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办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各支部报告了2021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每名党员结合本职工作,紧紧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对照检查,深刻反思不足、直面问题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虚心听取其他党员批评意见。在互评环节中,大家放下思想包袱,敢于揭短亮丑、“辣”味十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市委编办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郭瑞峰同志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支部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支部委员带头示范,为大家树立了标杆;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根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一针见血,真刀真枪。会议开得很严肃、规范、认真,开出了好的氛围,开出了好的境界,既起到了“出汗、排毒、脸红、心跳”的作用,又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同时,郭瑞峰强调,办机关党员干部应做到: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理论学习再抓实。要把学习作为自身的内在需求,积极主动、自觉自愿接受新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要严格落实周五“固定学习日”制度,通过自主学习、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党课实践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修养和知识储备,并结合实际工作深入研究思考,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学以致用。组织生活规范。要着力推进机关党支部制度建设、组织生活、阵地建设、党员管理规范化,“三会一课”要做到规范严谨,严格落实“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团结群众、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扎实整改求实效。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机关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做到四个“明确”,即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问题整改要求实效,制定的整改措施要实打实。对在解决问题过程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能用制度巩固下来的,尽量用制度巩固下来。同时运用组织生活会成果,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树立编办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