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秦皇岛市绿色建筑发...

时间: 2022-06-27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004048938618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秦皇岛市绿色建筑发展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秦皇岛市绿色建筑发展中心(秦皇岛市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建筑节能减排提供法规政策咨询和技术服务;承担大气污染防治(建筑节能补助)专项资金示范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推广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服务;组织开展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培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基地,承担国家级、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基地申报工作;推行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制度,规范评价标识管理,组织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装配式建筑、健康建筑等评价;承担建筑节能分部工程质量、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实施情况市级巡查暗访等具体事务性工作;承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79号

法定代表人

王晓利

开办资金

46.7(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经费)

举办单位

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17.93

46.67

网上名称

秦皇岛市绿色建筑发展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25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1年1月21日办理了法人变更事项,单位名称由秦皇岛市墙改和建筑节能办公室变更为秦皇岛市绿色建筑发展中心(秦皇岛市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宗旨和业务范围由制定建筑节能、推广应用新型建筑材料及粉煤灰综合利用的政策,参与研究推行建筑节能和应用新型建筑材料的商品住宅按使用面积计价出租出售的收费方法,并监督其规划的实施及计划的执行情况变更为建筑节能减排提供法规政策咨询和技术服务;承担大气污染防治(建筑节能补助)专项资金示范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推广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服务;组织开展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2021年3月23日办理了法人变更事项,开办资金由186.6万元变更为117.9万元。

一、严格执行章程 严格落实《秦皇岛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0-2025年》《秦皇岛市绿色建筑管理办法》《关于加强住宅全装修工作管理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推进住宅全装修。落实河北省《绿色建筑标识管理办法》,开展绿色建筑标识评价工作,规范标识管理,积极服务项目标识申报,提高项目申报标识的积极性,提高标识的认知度。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开展以下业务活动 (一)绿色建筑竣工面积293万平方米,占新建建筑竣工面积比为100%,其中高星级绿色建筑占比69%,全省排名第一。 (二)可再生能源应用面积258.23万平方米,占竣工建筑面积比为88%;共有91个建筑能耗监测终端采集点数据已上传到市级平台, 监测面积300万平方米。能耗监测终端采集点项目建设全省第一 (三)新建装配式建筑地上面积166.05万平方米,占新建建筑比为34.78%. (四)新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13.48万平方米,竣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5.05万平方米. (五)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装配式建筑检查,共检查市直管项目19个,下达《责令停工通知书》2份,《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检查县区项目55个,下达《执法建议书》44份,其中,建议停工7份,建议整改37份。 (六)圆满完成了2021年光热+改造任务12927户。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低碳绿色发展,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推进建筑碳达峰为目标,实施建筑能效提升行动以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为抓手,推进了装配式建筑稳步发展。提高了技术创新能力为根本,提升行业发展硬实力。推进遗留问题解决为重点,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四、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 目前主要存在问题是:由于疫情原因,不能组织大规模全市被动式及绿建的推广学习。 下部工作计划:全市新建民用建筑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居住建筑100%执行建筑节能75%标准,公共建筑100%执行建筑节能65%标准。不断提高绿色建材应用比例。 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达到100%,星级绿色建筑占比、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比例进一步提升。 新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不少于20万平方米。 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完成国家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年度建设任务,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5%以上,采用装配化装修技术的新建装配式建筑比例达到30%;力争新增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家、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2家,推进装配化装修示范项目建设,在农村开展轻钢装配式新型农房示范建设。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万暖  联系电话:13780565000  报送日期:2022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