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秦皇岛市种子站)

时间: 2022-06-27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004018162709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秦皇岛市种子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秦皇岛市种子站(秦皇岛市农作物种子检验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贯彻实施省种业发展规划;承担全市种子管理体系建设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种子纠纷和案件调解查处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工作;负责推进种业创新能力建设;组织全市农作物新品种试验、推广工作;开展农作物新品种保护工作;承担农作物种子生产的技术指导工作;承担全市农作物种子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负责农作物种子项目的组织实施;承办市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秦皇岛市开发区西环北路70号

法定代表人

王保成

开办资金

17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70.14

157.19

网上名称

秦皇岛市种子站.公益

从业人数

13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1年1月5日办理了法人变更事项,单位名称由秦皇岛市种子管理总站(秦皇岛市种子监督检验站)变更为秦皇岛市种子站(秦皇岛市农作物种子检验站) 宗旨和业务范围由管理种子事宜,促进农业发展农作物新品种区域试验 农作物新品种审定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管理 农作物种子质量管理农作物种子市场管理 种子质量纠纷田间现场鉴定变更为贯彻实施省种业发展规划;承担全市种子管理体系建设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种子纠纷和案件调解查处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工作;负责推进种业创新能力建设;组织全市农作物新品种试验、推广工作;开展农作物新品种保护工作;承担农作物种子生产的技术指导工作;承担全市农作物种子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负责农作物种子项目的组织实施;承办市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2021年3月15日办理了法人变更事项,开办资金由226万元变更为170万元。

一、严格执行章程。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推进依法治种,激发种业创新活力,培育种业发展动能,强化种子管理机构公益性职能,做好种业管理、技术支撑和行业发展服务。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1.新品种试验示范。落实玉米、水稻、小麦、花生新品种试验示范项目6项11个点次,面积690亩,试验展示新品种50多个,筛选推介农作物主导品种33个,印发品种推介手册2000份。2.种子质量检验。按照“双随机”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春秋两季种子市场监督抽检,共抽查辖区内种子经营单位55家,抽检作物6种,抽检种子样品106个,涉及生产商75家。为社会提供种子检验服务,全年共接受委托检验3个,承接委托检验样品30多个。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通过展示、示范、推介等多种方式,加大新品种宣传推广力度,加快了新品种更新换代步伐,全市良种覆盖率达到99.5%,通过加强种子质量监管,确保了农业生产用种安全,全年亦未发生重大种子质量纠纷案件。四、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1、坚持依法治种,严格种子经营备案制度,消灭我市备案盲区,全市种子经营备案率提高20%以上。2、保障用种安全,坚持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种子质量监督抽查全覆盖,避免重大坑农害农事件发生。3、加快优质、高产作物品种推广,搞好新品种展示田建设,为我市粮油增产提供技术支撑,确保我市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稳定在98%以上。五、无其他情况需要报告。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年度绩效考核合格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张立民  联系电话:13933607997  报送日期:2022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