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秦皇岛市植保植检站...

时间: 2022-06-23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00402471120L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秦皇岛市植保植检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秦皇岛市植保植检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承担国内植物检疫的调查、审核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植物及植物产品的调运检疫和产地检疫的技术性工作;承担全市植物疫情的监测与封锁控制的事务性工作;承担突发农业有害生物事件应急管理的技术支撑工作;组织实施全市农作物病虫草鼠等有害生物的监测、预警和防控工作;负责生物农药推广,减少高毒有害农药使用;承担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农药科学使用和管理的技术指导工作;组织植物保护新技术、新农药、新药械的试验、示范、评估和推广;承担对已登记农药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技术监测;承办市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秦皇东大街139号

法定代表人

董立新

开办资金

17.92(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经费)

举办单位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8.38

15.78

网上名称

秦皇岛市植保植检站.公益

从业人数

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1年1月7号办理法人变更事项,单位名称由秦皇岛市植物保护站变更为秦皇岛市植保植检站;宗旨和业务范围由为控制农业植物病虫害提供检测防治保障。农业植物病虫监测 农业植物检疫 农业植物病虫害防治 农用药械管理。变更为承担国内植物检疫的调查、审核和技术支撑工作;承担植物及植物产品的调运检疫和产地检疫的技术性工作;承担全市植物疫情的监测与封锁控制的事务性工作;承担突发农业有害生物事件应急管理的技术支撑工作;组织实施全市农作物病虫草鼠等有害生物的监测、预警和防控工作;负责生物农药推广,减少高毒有害农药使用;承担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农药科学使用和管理的技术指导工作;组织植物保护新技术、新农药、新药械的实验、示范、评估和推广等。2021年3月19日开办资金由37.3万元变更为17.92万元。

一、严格执行章程:为科学应对农作物重大病虫危害,扎实做好各项植保工作,努力确保农业丰产丰收,今年,我站深入贯彻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河北省农业农村厅2021年工作要点》以及河北省植保植检总站2021年植保工作要求,力求工作早谋划,目标早明确,任务早落实,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开展了以下活动。1、开展精准监测,当好领导参谋2、防控及时有效,确保生产安全。3、实施绿色防控,助推农药减量4、壮大服务组织,推进统防统治5、加强植物检疫,做好监测阻截。6、科学安全用药,确保安全生产.7、开展农区灭鼠,确保财产安全。8、农药包装回收处理,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1、全市系统监测和重点调查农作物主要病虫害50多种,发布病虫情报84期,其中长期预报10期,中短期预报74期,市站发放病虫情报16期,长期测报准确率达90%以上,短期测报准确率达95%以上。及时监测到草地贪夜蛾、小麦条锈病、玉米南方锈病等迁飞性,突发性重大农业病虫害,为精准防控提供了支撑,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 2、重大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及时有效,防控处置率100%,主要粮食作物危害损失率控制在5%,全年未发生重大农业有害生物灾害事件,确保了全市粮食生产安全。 3、据各级植保部门预测,2021年我市农药使用量比上年减少2%以上,能够圆满完成上级及市政府下达农药持续减量的任务目标; 4、2021年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达52.96%,比上年增加10.22%。 5、2021年我市主要粮食作物病虫害专业化防治覆盖率63.49%,比上年增加了18.79。 6、全市设置27个重大植物疫情监测点开展重大植物疫情监测工作 ,未发现重大植物疫情。 7、确定我市青龙县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试点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达到70.97%。 四、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1、资金投入不足,主要是农药减量增效、灭鼠工作及新农药新药械的示范推广工作没有专项资金支持,相关工作落实存在困难 2、实用技术培训较少,有待进一步加强。 3、技术力量较弱,导致相关技术推广、相关工作开展难度加大。 4、有些县区中央财政资金支出进度缓慢,不利于工作开展。 对策:一是积极争取相关工作项目支持,加大投入;二是开展有针对性的实用技术培训,培训的广度和深度要加强,实用性要强;三是有关部门应加强调研,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及时解决相关困难。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吴天剑  联系电话:18330375907  报送日期:2022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