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

时间: 2022-06-16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00K006336556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公证服务。 国内公证 涉外公证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东大街285号

法定代表人

冯秀春

开办资金

877(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性资金定额或定向补助经费)

举办单位

秦皇岛市司法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906.65

1055.49

网上名称

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公益

从业人数

23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1年1月25日办理了法人变更事项,开办资金由680.5万元变更为877万元。

一、严格依法开展业务 作为代表国家行使证明权的公益机构,坚守“崇法、尚信、守正、求真”的执业理念,依法办证,热情服务。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推进公证服务供给侧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一)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党建载体,加强人员的教育培训,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有温度的新时代公证人队伍。 (二)落实便民利民举措,提高公证服务满意度。今年我处共提供上门办证810件,节假日延时服务331人次,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活动3人次,解答群众咨询6800人次,为困难群体减免收费1.5万余元,免费代办产权转移登记31件,办理跨省通办公证23件。 (三)加强质量监管,树牢质量意识,在今年的公证质量检查中,我处的公证质量受到了检查人员的一致肯定。 (四)立足岗位,发挥公证职能,积极服务政府的中心工作,介入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安置领域,积极开展惠企利企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做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财产委托、继承、赠与、遗嘱、财产分割等公证。经过不断的努力和创新,我处服务更加专业、便捷、优质、高效,形成了一些特色业务、品牌业务,电脑摇号业务品牌化、知识产权保护公证初见成效、涉外服务实现一站式、绿色继承更加便民高效、遗嘱公证服务更专业、更温馨、司法辅助业务有序推进。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21年办理各类公证9674件,业务收费700余万元,未发现错假证。 四、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不足:1.业务类型单一,业务多集中在民事领域,事项多为委托公证、继承公证等传统的民事类公证业务,拓展创新不够。2.服务意识与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为民服务的能力与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3.公证信息化建设有待加强,在线服务、远程服务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工作计划:1.抓队伍建设,坚持以党建带队建,进一步提高队伍职业道德素质,继续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提高服务能力与水平。2.加强公证信息化建设,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增强公证法律服务供给能力。探索远程视频服务,积极开展“最多跑一次”公证服务。3.严把公证质量关。树立风险意识、质量意识,加大公证质量检查力度,以查促建,落实过错责任追究机制。4.进一步推进公证便民利民,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利用好群众满意度评价机制,发挥监督作用,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5.进一步巩固传统公证业务,拓展新型公证业务,推进公证由单纯办理单个公证事项向为人民群众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综合公证法律服务转变,探索推动非证明类公证业务,向社会提供更多元化公证法律服务。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处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要求使用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无涂改、出租、出借法人证书等不符合规定的情形。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公证机构执业证》(证号:2030331980171),有效期限:自2018年5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无。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无。

填表人: 郭建  联系电话:13933510515  报送日期:2022年0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