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平泉市委编办三举措做好2023年度退役士兵 安置编制保障

发布时间: 2023-08-3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和要求,平泉市委编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为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高效完成2023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统筹编制资源。主动联系对接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前学习掌握2023年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变化情况,统筹编制使用计划,预留岗位。充分运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精准分析全市事业单位编制空缺、人员编制结构、预计自然减员等要素,全面梳理各类事业机构编制人员现状,调剂盘活紧缺编制资源,为14名退役士兵提供19个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岗位,切实为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提供编制保障。

二是精准分析,科学合理设岗。深入用人单位了解往年安置人员履职情况,根据退役士兵素质好、作风强、能吃苦的特点,把握退役士兵安置“向重点单位和基层单位倾斜”的原则,在汇总空缺编制单位的基础上,结合待安置退役士兵年龄、学历、专业、技能等情况,与组织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等部门沟通,制定退役士兵安置意见方案,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人尽其才,切实优化退役士兵安置保障。
    三是高效服务,精简入编程序。8月18日,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转业士官选岗会,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部、武装部、纪委、人社局和接收单位参加会议。依据“按分排序、按序择岗”的办法,按照量化评分排序,从高到低依次自主选岗,并签字确认。为加快入编速度,安置现场直接向退役士兵发放“平泉市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使用卡”,并讲解填写方法。截至目前,14名退役士兵入编手续已全部完成,并纳入编制实名制系统。

来源:中共平泉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平泉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