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立足职责职能助力全市经济普查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23-08-30 点击次数:?
【字体:

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召开班子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平泉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重点任务,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分工合作的工作协调机制。同时,充分发挥编制“周转池”作用,给平泉市普查中心(平泉市统计数据信息中心)核增事业编制2名,为经济普查的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提供了坚强的编制保障。二突出重点,提供准确数据。充分运用机关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并与相关科室台账结合,形成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完整信息汇总表。组织专人对纳入机构编制管理范围内的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信息进行核查汇总,并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进行比对,确保数据信息规范、真实、准确。此次共提供机关名录66个、事业单位名录286个;还相应提供了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邮政编码、行业类别等信息共3476条。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普查氛围。立足服务对象多、对接部门广的工作特点,积极宣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和意义着重强调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普查对象实施奖惩的依据,消除大家对普查工作的困惑和担忧,引导各单位理解、支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申报普查数据,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宽松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将经济普查相关文件材料纳入日常学习内容,在内部形成了人人了解普查、支持普查的良好工作氛围。

市委编办立足职责职能助力全市经济普查工作取得实效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召开班子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平泉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重点任务,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分工合作的工作协调机制。同时,充分发挥编制“周转池”作用,给平泉市普查中心(平泉市统计数据信息中心)核增事业编制2名,为经济普查的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提供了坚强的编制保障。二突出重点,提供准确数据。充分运用机关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并与相关科室台账结合,形成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完整信息汇总表。组织专人对纳入机构编制管理范围内的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信息进行核查汇总,并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进行比对,确保数据信息规范、真实、准确。此次共提供机关名录66个、事业单位名录286个;还相应提供了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邮政编码、行业类别等信息共3476条。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普查氛围。立足服务对象多、对接部门广的工作特点,积极宣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和意义着重强调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普查对象实施奖惩的依据,消除大家对普查工作的困惑和担忧,引导各单位理解、支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申报普查数据,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宽松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将经济普查相关文件材料纳入日常学习内容,在内部形成了人人了解普查、支持普查的良好工作氛围。

来源:中共平泉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平泉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