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多措并举高效完成2023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0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确保2023年度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质量,卢龙县委编办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主线,紧扣关键环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3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截止目前,信息核对、数据填报、审核、录入及报送工作全部完成。

一是迅速安排,周密部署。在省市2023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部署暨“一网通办”信息系统培训会议通知下发后,立即选派统计骨干去参加会议,同时积极协调县委巡察办,将1名熟悉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人员调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培训会精神,研究年报统计的重点和细节问题,于11月14日制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县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对年报工作要求、报送材料内容、报送时间及形式进行了详细说明。

二是明确要求,规范标准。由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年度统计工作培训会,具体工作人员对统计范围、统计指标、统计口径进行明确,对必填项、无对应指标项、调整的指标及细化指标的填写进行了重点讲解。要求各单位通过“一网通办”信息系统认真核对在职人员职务、所在机构等相关信息,对于新增、减少人员和人员具体信息需要修改完善的,年报前及时联系县委编办通过“一网通办”信息系统平台申报办理,对数据信息进行更新,确保实名制信息准确无误,坚决杜绝伪造、篡改、虚报、漏报统计数据等不良行为。

三是聚焦质量,严格审核。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规定(试行)》要求,对各单位上报的《行政机关机构编制统计表》《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统计表》等表格信息与“一网通办”信息系统数据逐条复查,核对填报的各项指标是否与文件批复相一致,编制、职数是否与机构编制部门的核定数相一致,实有人数是否与信息系统的核准数相一致,对各单位上报的信息变动情况进行了重点审核。并随时根据省市编办反馈的问题数据和自查结果,及时进行数据调整维护,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同时,严格落实保密要求,做好数据防护工作。      

四是精准分析,强化运用。强化数据应用,体现统计价值。通过年统数据对全县事业单位的领域分布、编制规模、地理布局、人员年龄结构进行综合分析梳理,从数据分析中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提供数据支撑;把机构编制统计分析与服务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机构改革、用编进人等工作相结合,掌握全县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化情况,评估机构编制总体运行情况及编制使用情况,思考重点领域及民生相关部门编制与人员供需矛盾的解决办法,同时为新一轮机构改革做好服务。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