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举办机构编制业务培训 为编制干部“充电赋能”

发布时间: 2023-07-14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提升全县机构编制干部综合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卢龙县委编办于7月14日举办全县机构编制业务培训,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县委编办全体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陈秀艳作开班动员讲话,县委编办副主任徐蕾主持。

陈秀艳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是卢龙县近年来举办的第一次全县机构编制干部专项业务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既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应对改革发展形势的迫切需要,也是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建设堪当重任的机构编制队伍的现实需要,更是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档升级、更好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全县机构编制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系统学习机构编制业务知识,提高准确把握大局以及科学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陈秀艳强调,机构编制干部要着力提升“三个能力”:要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编委要求;要围绕工作提效提升业务能力,熟悉政策、精通业务、了解实情、科学履职、不断创新;要围绕全面保障工作落实提升执行能力,树牢全县一盘棋全局观念,打出机构编制工作的“组合拳”,打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动仗”,以机构编制工作的“加速度”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本次培训班共设置5个专题,分别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发展史》、《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解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解读、《卢龙县机构编制事项申请办事指南》及事业单位监管讲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业务讲解等内容。授课期间安排了研讨交流环节,为大家答疑解惑,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机构编制业务知识测试,实现了以考促学。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我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理解,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卢龙机构编制力量。”参训学员郭笑函说。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