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 “三措并举”规范股级干部职数管理

发布时间: 2023-05-18 点击次数:?
【字体:

为不断规范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有效防止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卢龙县委编办通过出台办法、完善台账、跟踪管理等工作举措,加强股级干部职数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管理,全面提高股级干部职数管理水平。

一是严格审核标准,规范核定职数。印发《关于重新核定事业单位股级职数的通知》,本着精干高效、从严从紧的原则,对各单位上报请示中涉及股级事业单位总量、名称、编制数等严格把关,按照《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要求,以编制数为核定依据,对全县股级事业单位股级职数进行重新核定,确保股级职数设置与机构设置相匹配、与编制数相对应。目前,全县31个部门174家事业单位股级职数已全部重新核定并下发批复。

二是建立超配台账,摸清配备情况。各单位依据县委编办下发的批复文件,填写事业单位名称、股级职数核定情况、实际配备情况、超配情况、调整消化方式等信息,县委编办汇总形成全县事业单位超职数配备人员台账,作为各单位申报股级职数使用请示的审核依据,确保股级干部底数清、情况明,为科学规范配备股级干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明确申报程序,实时动态管理。完善股级干部调整程序,明确各部门进行股级干部调整前,需先向县委编办申报,经监督审核后,由县委编办开具《卢龙县机关事业单位股级职数使用审批确认表》,据此到组织人事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调整后,部门须在10个工作日内将组织人事部门批复和单位任免文件报县委编办备案,并据此进行台账调整,实现科学动态管理。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