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组织党员参观柳河北山冀东抗战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2-07-01 点击次数:?
【字体:

  追寻红色足迹 接受精神洗礼
---县委编办组织党员参观柳河北山冀东抗战纪念馆


    梦想铸铁骨,壮志撼山岳,回望革命历程,总会找到那么一股让人热血奋斗却又悲壮莫名的精神感悟。在建党101周年之际,7月1日,卢龙县委编办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到柳河北山冀东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先辈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接受先进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冀东抗战纪念馆是冀东地区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冀东抗日武装先进事迹的纪念馆。冀东抗日革命根据地,自1946年开辟,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到全国解放,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柳河北山冀东抗战纪念馆及抗战指挥部旧址,认真倾听讲解员叙说李运昌、曾克林等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英勇战斗的感人事迹,了解了在革命斗争中先辈们的精彩奋斗历程。纪念馆陈列室内,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先烈遗物,仿佛又把大家带入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更加激发起人们的爱国热情及对革命前辈的敬仰。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抗战指挥部旧址前集体宣誓,大家在支部书记陈秀艳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进行庄严宣誓,一起回溯精神根脉,感受涌动初心,激发前行动力。
    冀东抗战精神无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宝贵的文化基因和精神血脉。革命根据地的现场红色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在心灵上精神上深受震撼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作风,坚守初心、强化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为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建设京东福地、美丽卢龙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