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着力规范中文域名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9-24 点击次数:?
【字体:

    卢龙县根据《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对近几年来全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情况进行彻底规范。截至目前,已完善网上机构域名信息183家,新申请账号注册72家,域名变更注册108家,整改带“公司”“协会”类单位域名4家,清理注销不规范域名98家。 
    一是摸清家底。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数据为基准,结合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系统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审核管理平台,全面核实比对48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域名和网上名称,摸清中文域名注册底数。重点梳理已撤销单位的中文域名、已更名单位的中文域名以及负责人、经办人等信息变动的单位情况,根据变化情况,分类确定网上名称需规范的内容,建立问题台账,确保应注册、应变更和应删除的域名“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周密部署。县委编办召开网上名称规范工作部署会,将党政机构改革和乡镇街道改革涉及的部分机关及乡镇新建、合并、撤销、更名、信息变动等列为重点,分批次分类别组织推进。明确信息中心、事务中心、监督检查股责任分工,通过印发工作通知、规范操作流程、统一申请书参考模板、列明需要提交的材料清单,为各单位开展工作提供遵循,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联动。及时与上级业务部门就网上名称管理相关工作进行请示沟通,协调解决中文域名注册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确保CONAC域名复审通过率。通过办公电话、微信、QQ联系方式及时解答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对“疑难杂症”问题,通过电脑和手机视频形式实施“点对点”精准指导;对因客观原因无法上网、新注册网上办理流程不熟练等单位提供当场代办或上门服务。 
    四是健全机制。健全日常管理制度,分类建立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台账,根据机关事业单位的设立、更名及主要负责人、经办人等变动情况,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调整更新。严格遵循“申请、受理、审核”工作流程,实行网上审核“日清”制度,对新注册、变更域名等,都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审核不过夜。建立协作配合机制,与编制审批、实名制运转等机构编制业务办理相结合,确保中文域名规范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