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5 点击次数:?
【字体:

    卢龙县委编办全面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严格机关内部管理。通过机关全体学习形式,传达落实县疫情防控最新工作部署,提醒干部职工克服麻痹思想,摒弃侥幸心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开展干部职工行程排查,查有无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及是否与高风险地区来卢人员密切接触等;加强在岗人员身体状况监测,落实体温检测制度及家属健康报告制度,动态掌握单位人员及家人的健康情况;强化办公场所卫生管理,对单位所有办公区域坚持每天全方位打扫清洁,明确专人每天对重点部位进行通风消毒。
    二、严防死守分包小区。一是通过“实地走访+微信回访”方式对分包小区25户居民进行全面走访排查,杜绝潜在风险。二是坚持双人双岗、领导带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证件核查、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外来人员登记等检查管控措施。三是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除禁忌症未能接种外,其余人员均已全部进行接种,接种率达95%以上。四是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城创建等活动,对小区卫生进行全面清理,累计清理垃圾13处、0.15吨,开展楼道、下房、门窗、车库等公共环境消杀200余平方。
    三、创新业务办理方式。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行“不见面”或“少见面”服务。凡能不见面或通过网上能办理的一律实行“不见面”办理。对于确需见面办理的,减少见面次数,积极推行电话、电子邮箱、微信群等办公方式,引导机关事业单位办事人员将需要的材料以扫描件或电子照片的形式发送到邮箱或微信,待业务人员审核无误后,再报送纸质材料。在业务量较大时实行“错时服务”或“预约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四、助力防控服务全局。立足部门职能,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坚持编制资源向关键环节倾斜,依据中央和省相关文件精神,按核定比例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增加编制22名,并明确了各类人员所占编制比例,为切实加强全县疾控中心队伍建设,增强力量储备和公共卫生防控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