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明确四项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22 点击次数:?
【字体:

一、继续深化政府职能转变。继续深化政府职能流程再造,在编制《卢龙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基础上,指导各部门配套编制办事指南,优化权力运行流程图,督促各部门按照清单履职尽责,提高效能,充分发挥权责清单制度在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政府部门全面正确履职尽责方面的基础性制度效用。

二、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根据中央、省市安排部署,抓好开发区改革和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规范开发区机构设置,明晰职能定位,创新人员编制管理,提高开发区发展活力和承载能力,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整合优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健全监管执法体系、下移执法重心,做好职责整合和编制配备及划转等工作,在年底前建成2个乡镇示范点,引领推动提高基层应急管理执法保障能力。

三、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健全财政供养人员联合管控机制,守住机构编制“只减不增”底线;规范实名制管理,理顺使用编制调配人员程序,加强实名制系统数据库的维护和更新,确保数据信息真实、时效和权威;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倾斜。

四、规范中文域名管理。对全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进行彻底规范,全面提升网上名称管理水平。分类梳理确定网上名称需规范的内容,建立问题台账,确保应注册、应变更和应删除的域名“底数清、情况明”;采取与编制审批、实名制运转、编制业务办理和机关群团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等工作相融合的方式推进,确保顺利开展。同时建立信息联动机制,对新设立的机构、名称变更以及撤销、合并的单位,及时联系沟通进行中文域名和相关信息的更新完善,确保网上名称管理信息与实体机构“名副其实”。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