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念好“五字诀”做好乡镇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0-11-15 点击次数:?
【字体:

一是党建统领“引”。共选聘兼职委员50人,选配专职组织员12名,健全农村组织体系548个,建立党群服务中心12个、村级综合服务站548个,明确乡镇网格长70名,村级网格长586名,网格员2365名。

二是机构编制人员“精”。优化设置乡镇党政机构91个,精简22%;向乡镇下沉编制461名,下沉人员19名;明确乡镇承担职责事项97项,下放审批事项82项、基本公共服务事项39项,行政处罚事项90项。

三是审批服务“优”。改扩建行政综合服务大厅1597平方米,设置窗口98个,121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实行“码上”告知;推行一窗办、就近办、一章办、网上办、领代办五办模式,累计办理各类审批事项1578件,公共服务事项4745件。

四是执法体系“专”。加强基层执法体系建设。配备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编制168名,132名人员通过执法资格考试,75名干部身份执法队员办理了《执法证》,协调执法车辆28台,配备执法记录仪54台。

五是平台支撑“全”。投资180万元为12个乡镇统一购置平台设备,整合“视联动力”“智慧党建”等平台和乡镇机关视频监控,实现县、乡、村互联互通、实时监控。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