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下好“四步棋”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7 点击次数:?
【字体:

为高效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卢龙县委编办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创新方法,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年度报告工作。目前,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已基本完成。

一、提早谋划,下好“部署棋”。报前,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文件,掌握规定要求。1月份,制定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上报流程、报告内容、所需提交材料及相关要求,合理安排了各单位年报时间,并采取文件通知、电话通知、微信通知等“多保险”措施,确保通知到位。疫情爆发后,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对疫情防控期间年报工作做出专门安排调整,明确疫情防控期间“不见面”办理年度报告,将年报工作时间延至5月底。

二、创新服务,下好“指导棋”。对往年年报工作中经常碰见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编制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常见问题解答》,更新制作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网上操作流程图》《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说明》,年报前一并通过邮箱、微信群等发放给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实现了问题“早知晓”,流程“早预览”;安排业务熟、能力强的同志,24小时在线解答单位通过办公电话QQ、微信等形式提出的问题,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答复;通过电脑和手机视频形式,对年报过程中的“疑难杂症”问题实施“点对点”操作指导,做到精准服务;对因客观原因无法上网、网上办理流程不熟练或有畏难情绪的事业单位提供当场代办或上门服务,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三、突出质量,下好“审核棋”。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规定,对事业单位在网上提交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表、法人证书副本等电子材料要件、内容、格式进行严格审查,并对上传的纸质材料逐一核对。推行“审核不过夜,一个都不少”的工作方法,当天申报、当天审理。严格预审、复审“双把关”审核,对栏目要素填报不准确或不全面的单位,通过电话、工作交流群等途径一次性告知更正方式,并要求尽快修改重报,确保年报工作高效推进。

四、做好沟通,下好“联动棋”。

针对县事业单位登记行政许可事项已划转到县审批局这一情况,主动与县行政审批局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支持配合,凡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业务范围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单位,督促其将变更登记业务与年度报告工作同步推进,保证年报工作进度。年报期间,坚持每天更新未完成年度报告的单位名录,及时向各单位反馈情况,对未按时上报的单位,通过向事业单位经办人、负责人和举办单位领导层层下达提醒通知进行督导,促进年度报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