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积极稳妥推进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卢龙县委编办及早谋划、周密部署,落实落细改革各项基础性工作。

一、吃透政策精神,研究推进措施。龙县积极落实乡镇街道改革政策文件精神和要求。县委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组织、编制等相关部门尽快启动改革工作。县委编办积极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立即组织召开主任办公会,研究学习省委关于深化乡镇街道改革意见等相关文件,吃透改革政策精神和要求,明确改革的目标任务,研究推动改革工作落实的具体举措谋划乡镇街道改革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


二、深入开展调研,把准改革重点。座谈与书面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深化乡镇街道改革调研工作218日、19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召集县委政法委、县行政审批局、县司法局和部分乡镇参加了座谈会,重点了解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构设置、乡镇和街道审批服务综合行政执法、“五小”建设、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征集合理化意见建议;同时,梳理汇总了各乡镇书面调研材料,对改革中需要解决的机构设置基层管理、职能权限、审批服务重点问题,以及编制资源配置、下放权限的承接等方面的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提出对策建议。为制定改革政策,提供有力支撑。

  

三、确定试点乡镇,有序全面推进改革工作

通过充分酝酿,研究选择机构、职能、编制管理运行规范的乡镇和基层党建网格综合管理基础性好的村作为改革试点,因地制宜,先行先试,打造全县“样板”,以点带面,推进改革全面铺开,确保6月底前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