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31 点击次数:?
【字体:

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基础,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水平,卢龙县委编办坚持多措并举,稳妥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了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任务

一是提前动手,及时部署。办领导高度重视年统工作,根据历年年统工作实际,超前谋划,提前动手,及时研究部署。安排专人负责,根据机构设置调整、编制增减、在编人员变化等,实时更新实名制数据库和统计数据库,为机构编制年统工作做好预先准备。

二是统一标准,规范操作。1219日,分管年统工作领导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对统计工作进行培训,明确统计范围、统计指标、统计口径和上报时限。要求各单位要与机构改革有效衔接,对本单位及下属单位在职人员信息、机构编制台账信息、法人信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通讯地址等信息进行认真核对、补充和完善填报的各项指标必须与文件批复相一致,编制、职数与机构编制部门的核定数相一致,实有人数与实名制管理系统的核准数相一致。

三是严格核查,确保精准。对各单位上报的《2019年度行政机关机构编制统计表》《2019年度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统计表》等表格信息与《电子编制证》信息、实名制系统数据逐条复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修改对各单位上报的信息变动情况,尤其是涉改部门的信息进行重点审核。实现纸质报表、《电子编制证》、实名制系统数据三统一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四是统筹推进,务求实效。在数据复查的同时,安排专人对审核通过的信息分批录入系统,保证数据准确,单位人员信息不漏录、不错录。同时,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结合,组织人员对各单位的机构编制、内设机构、领导职数、单位类别、人员情况等信息,全部按照统计要求进行认真细致的逐条核对,以检查督导促年统工作的扎实推进,确保效果。

1227日,安排专人将相关表格和数据库文件上报市委编办,顺利通过了审核。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