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卢龙县双望镇单庄小学)

发布时间: 2023-05-11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440183396XC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卢龙县双望镇单庄小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卢龙县双望镇单庄小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小学教育

    

卢龙县双望镇单庄村

法定代表人

王志刚

开办资金

308.4(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卢龙县教育和体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24.4

308.4

网上名称

卢龙县双望镇单庄小学.公益

从业人数

1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严格执行章程。

一年来,我们单庄小学认真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条例细则及法律法规和党的教育方针,维护党的领导,把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学校的宗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收到很好效益,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总目标,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一)学校基本情况。单庄小学占地面积12224平方米,建筑面积2995.65平方米,现有教学班6个,在校学生144名,在职教师18人。

(二)本年度的主要工作。抓好思想工作,把党建工作作为重点,充分利用党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内容,统领学校整个工作,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抓好办学环境及教学保障投入。2022年学校投入办公费用12000余元,用于计算机、打印耗材、多媒体维修等设备维护,保证正常教学及办公。今年,我校投入办公经费3万余元,进行了北楼维修、设施防腐涂刷、学农基地进一步改善了教学环境,排除安全隐患。因疫情原因,为提高学生防护意识和防护保障,我校投入经费7000元左右,用于制作安全宣传条幅、制度牌及购买消毒防疫物品设备等。我校合理安排办公经费使用,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保证正常办公的开展。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使教师专业化发展,除加强教研组活动和校级培训,网上继续教育培训外,我校保证培训经费投入,解决教师的出镇外的车费,过午的午餐费鼓励和支持教师外出学习,参加各级培训和基本功、优质课评比等活动。完善教研组教学检查、师德考核、年度考核等考核机制,把教学检查、师德考核与评优选先结合起来,让勤奋务实爱岗敬业的教师受人尊敬,得到实惠。树立了正气,彰显了新风,凝聚了队伍的战斗力。我校在校小学生144人,附设幼儿园学生28人,分1个班级,教师紧缺,教学任务繁重,教学压力也可想而知,为保证教学质量,以校长为首,严抓教学,学校班子成员深入教学第一线,带头做出表率,坚持兼课、听课,及时指导年青教师的业务,进行课堂改革。从教学检查结果看,我校教师均能保证质量的完成听课、备课、教学、作业批改等教学任务,期末检测成绩良好。我校历来强调儒雅教育的思想,制定了“传承经典文化、培养儒雅师生、成就品牌学校”的办学目标。在“小学六年影响一生,艺术特长受益终身”的教育思想引领下,结合我们的办学理念,我们把艺术教育作为了学校发展的特色之路,逐渐形成了以文化育人、环境育人、艺术育人的办学模式。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学校本着健康第一,把快乐还给学生的原则,精心设计每节课的活动,保证学生每天都在快乐中学习。今年,我校的各项安全活动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

四、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我校学生数少,经费严重不足,两栋楼房需要维护,取暖面积大,取暖费多,就去掉经费的近一半,电费近1万元,剩余经费维持正常办公。

我校现有教师人数较少,并且高龄教师多人,急需补充新鲜年轻教师。在下一学年里我们要继续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争创一流的教育强校。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杨玉起  联系电话:18330354921  报送日期:2023年03月08日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