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卢龙县双望镇安里学校)

发布时间: 2023-05-11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440183388XQ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卢龙县双望镇安里学校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卢龙县双望镇安里学校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小学教育

    

卢龙县双望镇安里村

法定代表人

王巨丰

开办资金

132.4(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卢龙县教育和体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15.9

104.9

网上名称

卢龙县双望镇安里学校.公益

从业人数

13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严格执行章程。

本学年,在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我们安里学校认真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教育教学总目标,我校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一)学校基本情况:占地面积5304平方米,建筑面积969平方米,现有教学班7个,在校学生56名,在校教职工13人。

(二)抓好办学环境及教学保障投入。教学设备的维护:2022年学校投入办公费用10000余元,用于计算机设备维护,保证正常教学及办公。取暖设施投入:本年度,我校依然利用空调取暖,保证了学生取暖又节约了能源,保护了环境。我校充分重视校园文化的无形熏陶作用,在校园内粘贴传统文化教育、礼仪教育、安全教育、感恩教育、民族精神教育、励志教育等宣传内容。

(三)德育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队伍思想素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四)安全工作:学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以安全工作为学校的第一件大事来抓好抓实。一年来,学校开展安全排查16次,开展专题教育活动4次。通过活动的开展,学校全年未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五)教学工作:多措并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首先,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我校和上级教育部门组织的各项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提升教师的实战经验,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其次,扎扎实实地开展教研组活动。本年度,我校语文、数学教研组将脚踏实地地进行教研活动,教导主任参加每一次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而且,我校将继续组织数学优质课大赛与语文优质课大赛,在比赛中研讨,用研讨来提升比赛成绩。通过比赛与活动,更好地调动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提升教师的能力水平。开足开齐课程,严格按照课程表上课,认真安排三级课程的布置与实施,切实让三级课程在我校开足开齐,并保质保量。继续巩固大课间、学生社团等活动成果,力争将大课间、学生社团玩出彩,激发学生的兴趣,在玩中学,各项能力得到提高。继续狠抓读写工程,提升师生文化素养。继续推进百千万读书工程,运用各种方法,激发学生的阅读积极性,教师作为学生传道受业解惑的引路人,做好读书示范,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运用统一借阅、独立借阅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学生读书,想方设法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教给学生适合自己的读书方法、养成每日阅读习惯,进而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教师通过积极参加各级培训和基本功、优质课评比等活动,提高了业务水平的同时,多名教师的课还被评为县级优质课。学校本着健康第一,把快乐还给学生的原则,精心组织体育活动,精心上好体育课,精心组织大课间活动,由体育老师组织学生每天坚持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提高了身体素质。

四、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学校办学条件有待进一步改善,设施设备有待充实,为教学提供有力的保障。师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加强校本教研,在教研上个别老教师还跟不上在学校管理上,还存在漏洞。在培养和教育学生的过程当中,还存在许多不科学的方法和手段等等。当然可能还有其他的不足,我们将认真思考量化评估的结果,寻找差距,查清原由所在,将在下学年的工作中,重点对以上问题进行解决,争取使学校的整体水平再升个台阶。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年来,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学校素质教育发展思路开展一系列活动,教学质量和全校师生素质明面提高,效果显著,深受上级领导好评。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王雷  联系电话:13833590904  报送日期:2023年02月27日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