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卢龙县卢龙镇孙庄小学)

发布时间: 2023-05-10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4401833230P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卢龙县卢龙镇孙庄小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卢龙县卢龙镇孙庄小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小学教育

    

卢龙县卢龙镇孙庄村

法定代表人

张文学

开办资金

64.2(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卢龙县教育和体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81.1

64.2

网上名称

卢龙县卢龙镇孙庄小学.公益

从业人数

25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2年度我单位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按照相关宗旨和规定积极规范开展以下业务活动。

一、严格执行章程。 认真执行本单位章程,以章程为基石,依法治校,不断推进学校现代化管理制度建设。一年来,我校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宪法、法律法规为依据,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义务教育规律,着眼于学校的发展实际,求实务新。重视凝练办学传统,突出办学特色,以内涵建设为抓手,深化改革创新,力求全面发展。 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围绕基本队伍、活动、阵地、制度、保障,建设党支部标准化体系,细化落实党支部工作规范,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主要开展以下业务活动。1.开展学生德育活动。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教育,强化法制、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收到较好效果。2.开展教学和教研活动。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贯彻落实减负措施。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切实开展“阳光体育”。3.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活动。积极倡导小课题深研究,组织教师对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提倡行动研究,注重研究的可操作性与时效性。4.开展教师培训活动。规范 教师培训制度,组织教职工开展师德培训,加强继续教育工作,根据校本培训方案认真实施校本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5.开展学校后勤服务活动。6.综治安全 学校有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与教师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与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建立安全台账,坚持每周安全隐患排查,利用河北省安全教育平台经常对学生进行校内外安全、活 动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火、防电、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实施效果好。

三、取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我单位是一所公益学校,以学生为本,坚持以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为出发点和最终目的。一年来培养了148 名学子升学,其中 35 名学子升入初中。全校教学质量总成绩在全镇学校荣获第四名,被上级领导、学生家长、社会人士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四、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办好特色学校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师资队伍建设发展不平衡,综合实践活动课和心理健康课缺少专职教师,效果不够突出。二是缺少活动场所,学校配套设施不足,无法满足学生开展相关活动。三是教师的教科研意识不够强,学科教学质量成绩不均衡,音乐、美术、体育和信息技术教学有待加强。四是学校规章制度需根据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五、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陈颖  联系电话:15100355899  报送日期:2023年03月31日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