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卢龙县陈官屯中心卫生院)

发布时间: 2023-05-08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4401835543H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卢龙县陈官屯中心卫生院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卢龙县陈官屯中心卫生院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医疗保健服务

    

卢龙县陈官屯镇陈官屯村

法定代表人

马卫国

开办资金

21.2(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差额补贴)

举办单位

卢龙县卫生健康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0

21.2

网上名称

卢龙县陈官屯中心卫生院.公益

从业人数

45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严格执行章程。我院在县卫生健康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规范,推进医疗、公共卫生服务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以提高全镇百姓健康水平为目标,积极做好卫生应急、医疗保健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主要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一)医疗护理事业。在全镇开展了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护理工作,全面做好全镇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和诊疗护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技术规范、操作规程、工作质量标准、管理方案、管理办法,使医疗护理活动有章可依,有规可循,严防医疗差错事故的发生。

(二)公共卫生服务。我院在全镇开展了国家规定的13项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包括居民免费健康体检及档案管理,慢性病规范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及档案管理,孕产妇规范管理、0--6岁儿童规范管理,传染病的预防诊治工作,预防接种工作等。

(三)抗击疫情责无旁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于疫情我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卫生科普知识,成立了发热门诊、设立了留观室。同时组织发动乡村医生,层层筛查,做好疫情调查上报和监测工作。为了打好疫情防控战役,全院职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共度时艰。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通过全院职工的不懈努力,2022年我院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一是2022年我院全年医疗收入162.53万元,门诊诊疗人次10231人,住院人次85人。二是进一步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对所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了再细化,严格标准,严格质量,促进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在我乡的深入实施。同时,经常深入村卫生室督促检查,及时了解工作动态,掌握工作进展,及时解决问题,确保了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三是扎实做好防保、防疫工作。通过以会代培方式对辖区内乡医进行了卫生法规、规章制度、计免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实施了每月一次入村督导检查,从而使我镇的村医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四是进一步加强了村卫生室建设和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五是计免工作常抓不懈,认真做好儿童卡、薄、证、册的管理工作,对新生儿童及时上卡,按程序接种。

四、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存在问题:一是本单位开办资金未及时进行变更,接下来本单位将准备好相关资料积极变更。 二是职工技术水平、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缺乏专业人员,村级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有待规范和提高,健康教育工作有待进一步普及。

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医院综合管理工作和人才培养落实力度,培养多方面人才,加强职工思想教育,提高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增强医院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促进医院持续健康发展。 一要进一步加强对乡村两级工作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拓宽服务领域,使乡村两级公共卫生服务各项工作、临床治疗等管理工作更趋于科学化、规范化。采取集中咨询、下发宣传彩页等形式,组织卫生院知名度较高的医师到各村进行相关健康知识讲座,提高人民群众预防疾病意识,逐步普及健康教育知识。二要提高医院管理质量和管理水平,深化医院改革,依靠科技进步力量全面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抢抓新机遇,争创新优势,实现医院发展新突破。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登记号130324PDY40703911C2101,有效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刘新华  联系电话:13483363256  报送日期:2023年03月30日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