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隆化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动态调整权责清单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8-07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原则,根据法律法规的颁布、修订、废止及省、市、县委规范性文件调整等情况,2022年,民政局、水务局、文广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5个单位依法依规提请报告,跟进法律法规及文件同步变更权责事项。结合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权责清单调整结果和县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意见,我办对全县5个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权责清单进行了动态调整。
    其中:规范63项,主要是根据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规范其法律依据,对事项总量无影响;
    增加11项,主要是根据隆化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要素目录(第三批)认领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统筹增加;
    下放乡镇14项,主要依据《隆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隆化县关于下放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工作方案的通知》(隆政办字〔2022〕1号)、《隆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放农业农村领域行政处罚事项的通知》、《隆化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乡镇(街道)赋权下放政务服务事项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
    划转2项,主要是依据隆化县人民政府《关于划转发改局等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及人员的通知》(隆政发〔2017〕43号)、河北省“放管服”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级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事项划转指导目录》和承德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县区政务服务中心必进事项指导目录》(承政务发〔2020〕27号)文件要求。
    调整后,2022年县级政府部门权责事项由3046项调整为3053项,乡镇(街道)权责事项由127项调整为141项。

    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县权责清单管理制度建设工作,并对各级各部门的职责履行,权力运行情况进行监督,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各部门行政权力公开规范运行,依法全面履行职能,推进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意见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和信函等方式向隆化县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

    附件:隆化县县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rar

· 邮件地址: lhbb7067267@126.com
· 电  话: 7067267
· 邮寄地址: 隆化县水务局办公楼3楼307室
· 邮  编: 068150 


                                             隆化县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26日
来源:隆化县编办
责任编辑:隆化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