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抚宁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抚宁区委编办 多措并举开展“三比三促” 内增实力外树形象

发布时间: 2023-02-23 点击次数:?
【字体:

抚宁区委编办积极响应抚宁区委开展“三比三促” 主题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灵活形式、多措并举抓主题实践活动,拉开比奉献、促发展,比担当、促稳定,比能力、促提升”序幕 。

1.精心组织动员。召开“三比三促”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学习区开展“三比三促”主题实践活动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学出动力、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全面准确领会活动的主题要求,争做业务型、钻研型、沟通型、严谨型、服务型的“五型”人才

2.丰富活动载体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省市区委全会精神,通过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增强自身理论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二是每周一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大讲堂”活动,实行全员参与学,打破科室单一业务的限制,熟练机构编制行为规范、业务操作流程等知识,通过业务大家讲、大家谈,真正实现以讲促学增才干,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三是围绕提升工作能力、服务能力技能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拼活动,立足岗位实际,磨砺“业务好手”,树牢“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理念,每季度对影响较大、成效突出、具有示范带动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晾晒”,在办形成“比促提升”的良好局面。四是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深入学习抚宁区老一辈党员干部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斗争事迹,引导工作人员面对当前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大力发扬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越挫越勇的斗争精神。学习先进模范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工作人员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中守初心担使命。

3.强化宣传氛围一是开辟业务晾晒专栏,对影响较大、成效突出、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晾晒”;二是在办公区域悬挂“比奉献、促发展,比担当、促稳定,比能力、促提升”、“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等宣传标语,营造活动的浓厚氛围;三是征集党员干部每人一句鼓舞干劲的座右铭,并运用到电脑桌面,增强三比三促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4.加强统筹兼顾。“三比三促”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机构编制工作年度考核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形成学理论筑根基、用政策活思路、钻业务强服务、重创新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锤炼作风、锻炼队伍、磨练技能,激发全体工作人员的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来源:抚宁区编办
责任编辑:抚宁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