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青龙满族自治县行政权力清单编制完成

发布时间: 2015-07-07 点击次数:?
【字体:

青龙满族自治县行政权力清单编制完成

 

青龙满族自治县编经过7个月四轮修缮完成全县行政权力清单编制公开工作一是严格审核。严格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省行政权力清单目录,认真核查全县各部门上报的行政权力清单事项,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填报格式规范,逐条对比,细化区别。同时,县编办加大与部门沟通力度,科学界定各部门职责权限。 二是强化程序。在权力清单编制过程中,县编办坚持“三上三下”的审核原则,积极削减权力事项,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上级明确要求县区取消的,坚决取消;法律法规依据相近、事项内容相似的权力事项进行合并,进一步理清各部门权力职责。三是依法公开。除保密事项外,经审定的权力清单,要及时、准确、完整地向社会公开,公开的内容包括每项权力的编码、名称、类别、实施主体、实施依据等。方便企业和群众对政府部门进行有效监督,把政府的权力放到阳光下,置于群众的视线里。四是动态调整。向社会公开行政权力清单,不是对现有行政权力予以固化,清单公开后,县政府及各部门将根据各方面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加大取消、下放力度,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县政府将根据部门职责调整和权力事项的增减情况,及时对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开。

    县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已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目前保留实施的行政权力共计3091项,其中,行政许可 177项,非行政许可审批71项,行政处罚2446项,行政强制165项,行政征收17项,行政给付41项,行政裁决3项,行政确认96项,行政奖励33项,其它权力42项。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