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2018年青龙满族自治县龙王庙中心卫生院年度报告公示

发布时间: 2019-04-02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14018357380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8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青龙满族自治县龙王庙中心卫生院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青龙满族自治县龙王庙中心卫生院

宗旨和

业务范围

预防与保健 医疗与护理 农村合作医疗

    

龙王庙乡 龙王庙村

法定代表人

杜利民

开办资金

520.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差额补贴)

举办单位

青龙满族自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488.5

529.9

网上名称

青龙满族自治县龙王庙中心卫生院

从业人数

1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认真贯彻《条例》和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执行

一、业务开展情况: (一)科室建设、人员培养,我院设有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综合科门诊、防保科、农合办、财会室、放射科、B超科、胃镜室、多普勒室、检验室等功能科室,住院部设医办室、护办室、手术室、消毒供应室。开设急救室、综合产房,常规病房7间,待产室一间,设床位40张,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内科、妇科、儿科、中医科业务开展的基础上,为了更好的满足当地群众的就医需求,拓展外科手术业务,成功完成手术千余例,涉及普外科(阑尾炎切除术、疝修补术、甲状腺次全切除术、胆囊切除胆道探查“T”管引流术、胃肠修补术等),骨折内固定物取出术等)。随着手术档次的进一步提高,新医改制度的推进使当地群众更大范围得到实惠。 (二)初级卫生保健工作进一步完善,计划免疫的“五苗”单苗接种率均达到指标要求,均较前有很大程度的提高。根据传染病流行趋势及时接种流感及流脑等各类疫苗。传染病管理逐步规范,本年度无传染病迟报、漏报。在麻疹疫苗集中接种活动期间,我院积极协调学校、乡村医疗点等适龄儿童较集中单位,切实有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认真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一年来我们坚持政府引导、农民自愿、规范管理、认真监督,健康持续地发展着农村合作医疗。我院在收治“农合”病人时始终坚持着合理筛选、及时上报、合理用药、认真核算、出院即报、惠民为本等原则。自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以来,辖区居民参合率逐年递增,在此方面受到新农合主管部门的嘉奖,同时也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 (四)积极行动建立辖区居民健康档案,对个体差异现病史及既往史采集信息时要有针对性,统一归类,指导患者科学就医,切实明白随访的重要性,及时掌握病情的动态变化,为“健康档案”建立的“时效性”、“六位一体”的卫生客观要求、开展疾病管理和针对性预防打下坚实基础,为辖区居民享受到经济、有效、综合、连续的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提供了重要保证。 二、医疗设备更新,医院环境改善,近日我院新投入的临床应用的电子胃镜结束了我院多年来不能为患者提供胃镜辅助检查的历史。为保证冬季取暖的及时、顺利,让患者对病区室温达到心理预期,做到让患者“满意在医院”,我院在入冬前抽专人检修管路管线,做到采暖及时、安全,为患者提供了优雅、舒适的就医环境。 三、社会效益:随着各科业务的不断深入开展、新药品医疗器械的增添及医院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为当地群众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基本上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走问题。近年来我院无一例医疗医疗事故差错发生,业务收入逐年递增。使我院在竞争中逐步呈现出生机与活力,步入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性轨道。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2020-12-31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邵红伟  联系电话:13483362164  报送日期:2019年02月21日

来源:青龙编办
责任编辑: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