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北戴河区委编办“三抓三强促三化”落实深化...

时间: 2021-11-26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北戴河区委编办“三抓三强促三化”落实深化改革工作任务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北戴河区委编办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改革意识,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通过“三抓三强促三化”,切实将深化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抓统筹强推进,力促权责清单制度化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区审批、司法等部门严审细核,如期完成了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共梳理政府部门权责事项1993项,5个镇街累计权责事项517项。同步配套编制办事指南和运行流程图。加大公开和便民力度,在区政府门户网、办事窗口等向社会公开基础上,将政府部门及镇街权责清单编印成册使工作人员“照单履责”。审批局将办事指南印制宣传册针对村级发放,镇街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推出了办事指南“码”上服务,使企业群众办事便捷便利,为优化营商环境增添了动力。同时制定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办法,进一步压实责任,引导和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权责清单日常管理和动态调整。

二、抓配置强保障,力促编制管理动态化。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统筹使用、动态调整机构和编制资源,切实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聚焦乡村振兴,积极落实区乡村振兴局、镇乡村振兴工作站机构设置;按照“撤一建一”原则,设立区法律援助中心,为依法治区建设提供编制支持;理顺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涉及有关机构编制事宜,重新明确森林防灭火其他职责分工,为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平稳过渡、无缝对接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三、抓协调强联动,力促业务管理信息化。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人事管理全流程的基础作用,积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明确专人负责“一网通办”业务工作,积极协调区保密局、区机关事务运行中心等单位,落实办公用户和保密设备,连通专用网络。强化实名制信息平台动态监管和平台数据迁移工作,保证了信息数据更新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连续性,为促进各类数据的比对和共用共享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