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四步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

时间: 2021-05-27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卢龙县委编办

“四步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卢龙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精心部署,统筹推进,坚持“四步走”,扎实推动党史教育深入开展。

一、学党史,夯实思想之基一是划分专题学。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划分,专题制定学习计划,切实抓好学习任务落实。二是领导带头学。依托孤竹夜校教育培训平台,领导班子成员每周一三五晚上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学习(学3个月)同时每天抽出一小时,参加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开设的“卢龙县党史教育专题网班”,深入学习党史教育规定读本和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做好理论学习笔记三是集中研讨学。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机关年度学习计划,坚持每周四主题党日学习制度,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每月开展一次交流研讨。

二、悟思想筑牢信仰之魂一是讲好党课。结合党史、机构编制历史沿革等内容,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讲党课活动,讲出学习收获、鼓足信心干劲、强化使命担当。定期举办“讲红色故事、谈心得体会”活动,全办干部轮流上台,分享红色故事、交流学习心得。二是抓好宣传。以微信形式不定期向党员干部推送党史和机构编制发展史相关知识,让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补充“能量”。办理编制业务为契机,采取“面对面”形式,继续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讲,向各单位做好释义解读。三是办好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党员组织生活馆柳河北山冀东抗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

三、办实事,淬炼为民之心一是创新编制资源管理。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有效控制无序进人、超编进人、提升编制使用效益,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倾斜。二是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对党政机构改革、乡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实情况进行排查整改,推动改革政策和措施全部落实落地,巩固改革成果。三是积极投身全重点工作。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主动下沉、服务一线

四、开新局,高扬奋进之帆一是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文件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深化政府职能流程再造。以编制公开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为抓手,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关系,解决部门履职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指导督促各部门按照清单履职尽责,提高效能。三是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根据中央及省市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安排部署,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规范机构设置,明晰职能定位,创新人员编制管理,提高开发区发展活力和承载能力,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