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四维定位”高效推进乡镇改革...

时间: 2020-04-10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卢龙县委编办“四维定位”高效推进乡镇改革工作

 

为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市委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卢龙县委编办坚持“四维定位”,把牢改革工作节奏,统筹高效推进改革各项工作。

一、向上定位做好请示。为切实把握好乡镇改革精神,县委编办在改革方案制定过程中先后13次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行政审批局、市司法局等部门请示沟通,确保改革工作不走样、不偏向。在确定乡镇职责、内设机构、编制调整和领导职数核定等关键内容时,先召开主任办公会议进行研究,再与主管县领导、县委主要领导、市委编制部门逐级汇报请示,争取工作的主动和各级支持,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向下定位做好指导。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解决问题,县领导和牵头部门领导多次到乡镇进行现场办公,现场指导,切实做到靠前指挥、亲自推动。抽调县委编办、县委组织部、县行政审批局等部门骨干组成工作专班,落细任务、压实责任,指导和督促乡镇审批服务事项、公共服务事项、行政处罚事项的承接落实,确保乡镇改革落地见效。明确2个月的过渡期,由赋权部门各派驻1名业务骨干进厅,对乡镇人员进行“传帮带”,协助指导乡镇制定清单事项《工作指南》和《工作流程图》,直至乡镇能够独立办理为止。

三、横向定位做好协调。先后3次召集乡镇党委书记开座谈会,收集改革的意见建议。多次召集县行政审批局、司法局及乡镇主要领导参加赋权事项对接会,对涉及赋权事项进行反复研判论证,确保审批服务执法事项精准下放。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2次、深改会1次、推进会1次、专题调度会6次,及时了解和掌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沟通,研究解决措施。

四、纵向定位做好分类。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原则,分类统筹推进改革工作由试点潘庄镇先行先试,探索制定改革“路线图”,总结、提炼改革经验,确保顺利推进全县乡镇改革工作。同时,积极借鉴学习先进地区的改革经验,并就乡镇改革涉及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以及如何精准放权等方面多次与周边其他兄弟县区进行沟通,确保做到步调、口径基本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