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山海关区委编办“三措并举”积极开展基层整...

时间: 2019-08-15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山海关区委编办“三措并举”积极开展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综合设置基层审批服务机构。山海关区委编办以“吃透精神、摸清底数、谋划方案”等方式,开展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调研工作,力争该区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上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工作”促发展。

凝心聚力,吃透精神。按照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精神,积极组织全办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吃透上级精神,待下步省市出台有关《意见》后,确保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综合设置基层审批服务机构工作高效完成,有力推动审批执法工作力量下沉,有效服务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深入调研,摸清底数。为下一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综合设置基层审批服务机构工作夯实基础,抓住着力点,确保调研方向明确、找准问题。该办全面梳理分析全区基层行政机构和事业单位的相关数据,准确掌握机构编制底数,确保调研工作深入,摸清基层机构编制情况

蹄疾步稳,谋划方案。根据前期调研过程中了解的情况和听取的意见建议,对照中办、国办《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通过预演的方式,先进行机构编制预排,待下一步省市印发有关《方案》后,积极对接,倒排时间,再制定具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