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青龙县委编办“准、严、精”三管齐下深入推...

时间: 2019-03-10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青龙县委编办“准、严、精”三管齐下深入推进部门“三定”规定审核工作

 

优化调整部门“三定”规定,是机构改革工作的关键环节和成果体现,青龙县委编办高标准、严把关,严格审核部门“三定”规定。

一是职责依据要准。严格以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机构改革方案、上级对口部门“三定”规定、原有“三定”中保留的职责等为依据拟订部门职责,充分体现改革要求,确保上下基本对应。

二是机构设置要严。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相关规定,将工作对象相同、工作流程相近的职责整合由一个股室承担,严格控制内设机构和中层职数数量。综合设置内设机构,压缩非专业内设机构的比例。

三是内容表述要精。对“三定”规定的内容顺序职责表述、文件依据等格式要求进行统一规范,对使用频率高并容易产生歧义的用语进行重点要求,确保内容准确严谨。